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周江】亲爱的周泽楷

*中秋快乐~

  周泽楷在整理阁楼上的杂物时意外地发现了窗台上搁置的一个木盒子,上面落满了灰尘,蜘蛛网连在棱角与窗框上。看起来有些年份了。


  他对这个盒子没什么印象,也可能是时间太久记性愈发不好。周泽楷把手里的报纸杂志放到地板上,用鸡毛掸子掸落灰尘与蜘蛛网,然后拿起来用抹布擦了擦,盒子外表上的图案才显现出来。


  一个很寻常的木盒,切割有些毛糙,盒顶刻了“江波涛”三个字。


  江波涛的,周泽楷心想,然后捧着它下了楼。


  孙女今天不在家,给她妈带出去去游乐场玩了,他没事干就整理整理杂物,还给他发现个有意思的东西。


  他回房间从抽屉里拿出眼镜来。他年纪大了点,也老花了点,看东西有些费劲。


  盒子里面放了叠纸,页边泛了黄,用一枚戒指压在上头。那是江波涛第一枚冠军戒指,宝贝得不得了,拿到手之后就没见再拿出来过,他还奇怪家里的架子上怎么不见他把第一枚戒指放上去,原来是藏这里了。


  他坐到小沙发上,把纸展开。


  
亲爱的周泽楷:

  展信安。

  日子过得还好吗?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发现它,是一年之后还是五年之后还是多少年之后呢?

  现在是晚上九点钟,我心血来潮想给不知道多少年后的你写信,不知道写些什么,就随便聊点吧。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第一年三个月零七天,也没法凑个整,就意思意思地庆祝庆祝一下吧~

  今天翻了一下日历,已经是立冬啦,怪不得有点冷。昨天晚上你又掀被子了,半夜我醒来还给你把被子盖回去,结果早晨醒来你又给我掀掉了,是不是喉咙有点不舒服?叫你一天到晚睡觉不老实,下次睡觉看来得用绳子把你捆起来了。

  企鹅变得越来越粘人了,粘你不粘我,非常伤心,还是我把它捡回来的呢,白眼猫,早点扔掉算了,连猫都看脸了,这世界看来是没我们这种人的容身之地了。

  你妈妈昨天打电话过来问我们这个周末回不回家,我擅作主张接了电话,妈妈还是很温柔,问我们俩过得怎么样,要是周泽楷欺负我就跟她讲,她回去揍你。有没有感觉一种地位低下了的感觉?哈哈哈放心啦,我这么心疼你不会跟妈打小报告的。

  杜明这几天复盘复得很不专心,我去问他怎么了,他跟我说唐柔最近没更微博朋友圈扣扣空间,他又不好意思去问她,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哈哈哈笑死我了,所以为了解决队员的个人问题,我去问了唐柔,唐柔说她手机掉了,还没去买新的。杜明看了马上X东下了单给寄过去,然后唐柔后一秒就把钱打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我笑爆,也不知道杜明什么时候能追到女神。

  哎时间过得好快呀,一眨眼都已经是第九赛季了,我还记得我第一天来轮回的时候呢。你是不是被经理差遣出来接我的呀,面上看起来不是很乐意嘛,看你长得帅就原谅你一回,下次记得把表情控制好,不要随心所欲啦。

  命运奇妙而有趣,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中我们不期而遇。地球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悲欢离合,我们是其中的一个。微不足道却于我们而言无比重要。当我们相遇,生命至此完整,什么锅配什么盖,刚刚好,不多也不少。

  听外面的动静,好像你从外面回来了。就写到这里吧。我的第一枚戒指就放在这里啦,做个纪念。

  永远爱你,比任何人都爱你。

                                                                  爱你的江波涛
                                                             20xx年11月xx日
                                                                                    于家中
  
  


  周泽楷将纸重新对折好放进盒子里,从沙发上捶着背站起来。“啪嗒”,戒指被不小心碰到地板上,周泽楷弯腰把它捡起来攥在手心,似乎还能感受到江波涛的余温。


  外头传来开门的声音,他们女儿手里拎了盒月饼放到桌上,小孙女头上顶着个天使环到处跑。


  “爸,买了盒月饼,和爹地一块吃吧。”


  周泽楷点点头,把盒子放在陈列证书的架子上,推到最深处。


  “好。”





-完-



  
  
  
  
  
  

评论(16)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