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周江】我是说……

*一个短打,很短。

 

     那只是个寻常的晚上。商业区一如往常般人潮人海,霓虹灯流光溢彩,路人行色匆匆,或结伴而行相谈甚欢,或一人打着电话,对着那头倾诉一天的琐碎日常。

  江波涛用力吸了一口,将烟捻灭在垃圾桶上的烟灰缸里,然后快步走向站在不远处的周泽楷。周泽楷的外套搭在臂弯里,着装正式,像是刚刚参加完什么活动。他在那里一动不动,等着江波涛走过来。

  “今天累吗?”江波涛说,看见周泽楷手里还提着杯奶茶,于是接过插好吸管后递过去。周泽楷就着他的手吸了一口,示意不用了,江波涛才拿过来自己喝。

  “不算累。”周泽楷回答,看看手表后将人揽过来,“还有时间。”江波涛凑上去看时间,离电影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可以先去吃顿饭。

  “影院楼下有家新开的火锅店,我们去那吃吧。”江波涛说,拉着周泽楷上了电梯。

  火锅很好吃,可以给五星好评。电影也不错,就是结局有点悲情。江波涛点评,余光看见周泽楷神色温柔,嘴角带着笑意看他,忽然觉得陌生。

  
        也忽然觉得置身事外。

  周泽楷的温柔与强硬不是给他的,他透过自己,似乎在与另一个人说话。他仅仅占了一个躯壳,用第三个人的视角来看待这场恋人间普普通通的约会,而现在似乎连这个躯壳也不在是他的了。

  他跟周泽楷边聊刚才的情节边下楼,像是逐渐从躯壳中抽离。眼前的一幕幕就像是在放映电影,他坐在观众席,看着面前上演的这幕无声电影。

  明明是他的模样,他却清楚的知道那不是他。

  我已经和周泽楷分手了。

  “我是说……”江波涛说,“我想分手。”

  时间飞快倒流到那个节点,他们看了最新上映的电影,吃了火锅,就如普通情侣一样。江波涛却清楚地认识到这些已经全然不一样了。他们可以继续一起吃饭看电影聊天,以朋友的身份。

  有人说,做一个好前任就应该像死了一样,永远不要出现在现任面前。

  他自认为是个好前任,除了集体聚餐就再也没有私下约过周泽楷。那一点对异性恋适用,同性恋也是如此。

  江波涛在黑暗中睁开眼睛,躺在他身边的企鹅软绵绵地叫了一声。他伸手挠了挠它的下巴,轻声说:“睡吧。”企鹅伸了一个懒腰,踩着被子钻进江波涛怀里,找了一个好地方继续睡觉。

  他又摸摸企鹅的头顶,重新闭上眼睛。

  这个世上相爱的理由有很多,而分手的理由却只有一个。

  “我是说……”

  “分手吧。”



评论(2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