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周江】虚假婚姻⑥

*三俗狗血,先婚后爱,ABO设定
——————————————————

周末医院人满为患。他俩挂完号看完医生已经是中午,江波涛等杜明安顿好就去楼下的饭馆买饭。

江波涛要了份拉面,临走又打包了份皮蛋瘦肉粥给杜明。杜明在输液大厅饿得快眼冒青光,瞧见江波涛拎着个塑料袋就朝他招手,“兄弟你还没忘了我啊。”

江波涛把粥丢给他,“瞧你这德行。”他看了眼输液袋,才挂完小半。他最近胃不太舒服,想趁着中午人少去检查一下,便拍拍杜明的肩:“你在这挂着,我去看看医生。”

杜明饿得前胸贴后背,给他比了个“ok”。

内科排队的人还是挺多,江波涛便在外头等着。

他低头玩手机,跳一跳朋友圈排行第二名,第一名是周泽楷。

江波涛松开手,小人跳过头栽了下去。

“啧。”江波涛刚退出界面,周泽楷就发了条消息过来。

“聚会照片。”

照片上是群人围着火锅对着镜头比V,周泽楷是举手机的,就拍到双眼睛。

江波涛放大照片看了挺久,准备回复的时候,头顶忽然传来声音。

“江……江波涛?”

江波涛手一顿,神经敏感地以为周泽楷一个影分身来医院了。他一秒后听出声音不是周泽楷的,便抬起头,看见一个白大褂站他面前。

江波涛搜肠刮肚想了一会,实在想不起人名,不好意思道:“您是?”

白大褂自嘲地笑笑,“我方晟,你高中同学啊。”

江波涛脑海还是没这人,努力装出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奥,是你呀。这么多年不见都快认不出来了。怎么样,最近过的还好吗?”

方晟点点头,“还行吧,你呢?我看你看的这照片,是你对象?”

江波涛瞥了眼手机,边笑边把手机关了,“哪能呢,我朋友。你呢?谈了吗?”

“早着呢,”方晟笑了笑,“你怎么来医院了,哪不舒服?”

江波涛指了指输液大厅:“同事生病我陪他过来,正好最近胃不太舒服就来看看。”

方晟拍拍他的肩,“那行,我不打扰你了。”他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加个微信吧,你检查完了我来找你,正好我今天没值班,咱们老同学叙叙旧?”

江波涛不情不愿地给他扫了二维码,刚通过好友,里头的医生就喊人进去了。

“我在外面等你。”

江波涛有点莫名其妙,坐下等医生开始询问的时候隐隐约约意识到什么。

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白大褂看了眼外面的方晟,八卦道:“咦你认识方晟啊?”

江波涛:“高中同学。”

白大褂边写病历卡边抬头瞧江波涛,终于忍不住说:“哎我跟你说,我们护士站里好多小护士对他有意思,追都追过了。你知道方晟说什么吗?他说他高中喜欢一人,姓江诶。我说,你要是单身就跟他试试呗。”

江波涛刚想说点什么,那白大褂把病历卡往他怀里一塞,把他往外推:“你先去验个血,做完再回来啊。”

方晟见他出来从椅子上站起来,“验血吗?我带你去吧。”

江波涛才想拒绝,就被人拉着胳臂去抽血。

兜里的手机又一震,江波涛空出的手摸出来划开手机,又是周泽楷发过来的照片。

方晟凑过去,问:“一枪穿云?你也玩荣耀?”

江波涛心说完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方晟废话也太多。

他委婉道:“偶尔玩,不经常玩。”

方晟立马顺杆爬,“我也不常玩,周末放松放松。你在第几区?id是什么?我叫日成,晟拆开来就是了。”

江波涛头疼,干脆卖了杜明,“吴钩霜月,第六区。”

方晟:“行,我记住了,回头加你好友。”

江波涛抽完血坐椅子上等化验单,想了想还是给周泽楷回了条消息。

“挺好的呀,祝你玩得开心。”

方晟拿到化验单先看了眼,忽然出声:“江波涛,你怀孕了。”

江波涛刚点了个笑脸,手一抖就选成害羞的黄豆表情发送过去。他不可思议地看向方晟:“你说什么?”

“你怀孕了,Omega检查出的早,”方晟说,“你不是没有对象吗?”

江波涛悄悄翻了个白眼,“对啊,前段时间约了一次,避孕措施都做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怀孕。”

方晟知道自己语气过重了,连忙补救:“不是,我没别的意思。我……你……你准备打掉吗?”

“你还年轻,打掉也没事。”他补充。

江波涛笑了笑,“我再想想,可能打也可能不打,其实我还挺喜欢小孩子的。”

方晟说:“也行,等稳定下来再做决定。如果你想生,我也支持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说,“我能做这孩子干爹吗?”

江波涛脸挂不住了,本想用孩子甩掉方晟,没想到这人心胸挺宽宏,替人养孩子都行。江波涛一时语塞,支吾了半天才说了句“看情况吧”。

胃毛病不是很大,开了点药就好了。倒是方晟一直跟在他身边关怀备至,好像担心江波涛一个想不开就自我了断。

江波涛有些烦躁,摁住方晟说:“你让我先静静好吗?”

他冷静表面的背后,藏着份慌乱。



周泽楷传来第三张照片,是他们公会一对夫妻生的小孩子玩耍的图片,趁着聚会也带了过来。江波涛说:“挺可爱的。”

周泽楷回复:“是。”

杜明正浅眠,听到边上的动静睁开眼,看到是江波涛又闭上眼,问道:“怎么样?”

江波涛点开第三张图片,盯着那冲着镜头笑的小宝宝看,深吸口气,轻轻地说:“我怀孕了。”

杜明马上睁开眼睛,偏过头不敢相信,“你讲什么??”

江波涛:“我怀孕了,周泽楷的。不过他没责任。”

杜明一副听到“神经病在讲话”的表情,“你脑子进水了?他没责任你有责任?提枪的是你还是他?”

“你呢?你怎么说?”

江波涛犹豫地开口:“或许……找他说一声?也或许就直接打掉吧。”


[待续]

谁能想到这章断断续续打了将近两天………
原创炮灰攻,走完剧情就下线~最多撑两章,不要急,婚是肯定要结滴!

评论(24)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