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周江】生活

*有私设人物,无大碍。

        ※他们说他们是神,但他们只是普通人。※

  周泽楷收拾好东西跟邻座的同事说了再见就下班了。

  他退役之后来联盟总部工作,后来在s市设了分部就被调过来,结束跟江波涛长达一年的异地恋。

  江波涛预备这赛季打完就退役,现在已经退居二线,慢慢将轮回交给新人们。不打比赛的时候他会飞去B市跟周泽楷一日游,虽然也没什么好游的,总会游着游着就游到床上去了。

  周泽楷开车去轮回的路上看见新开了一家蛋糕房,停车下去买了一袋甜甜圈。刚付钱,江波涛的微信进来,是一条语音。周泽楷边往回走边插上耳机,点了播放。

  “轮回附近好像新开了一家蛋糕房,你给我买几个甜甜圈啊,我尝尝味道怎么样。”

  周泽楷把甜甜圈拍了照片发过去,江波涛又惊又喜,发过去几个亲亲的表情。

  江波涛有时候也挺幼稚,乐此不疲地发一些小猫小狗企鹅的表情,周泽楷讲过,他笑笑,朝他挥挥手中的手机说:“可小周你也沉迷其中啊。”

  周泽楷把车停在楼下,锁好后上楼。电梯昨天坏了还没修好,只能依靠腿力。幸好训练室在三楼,周泽楷长腿一迈,轻轻松松走上去,刚好撞见出来接他的江波涛。

  “这么快啊,我还以为要堵会儿。”江波涛看着他,手却伸向周泽楷手中的袋子。周泽楷眼疾手快往身后一藏,握住他想要作妖的手放进自己大衣口袋里。

  “回家再吃。”

  江波涛暗暗掐了周泽楷虎口一下,“来吧,来训练营逛逛。”

  训练营里的小萝卜头看到周泽楷跟江波涛走过来,齐刷刷站起来进行注目礼。江波涛乐不可支,往下压了几下手:“都坐啊,干什么呢,我们又不来阅兵。”

  周泽楷走了一圈,最后站定在唯一一个女孩的身后。这女孩玩的是魔剑士,看操作意识都不赖,应该可以成为正选队员。江波涛也走过来,笑道:“怎么样,这可是建队以来第一个女孩,说什么也要好好保护一下。”

  女孩转过头摘下耳麦,看见周泽楷跟江波涛,紧张的不行,手都不知道往哪放,支支吾吾半天说:“队长副队好……我叫陈瑶。”江波涛揉揉陈瑶的头:“好好练,加油。”

  联盟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地运行下去,他们却不能。人走了一批又一批,但账号卡还在赛场上驰骋,传承曾经所属主人的意志,继续征战下去。

  江波涛拍拍陈瑶的肩,跟周泽楷一块走出去。又碰到出门的杜明,杜明也好久没见周泽楷,热情地扑上去打了招呼。

  “我靠队长!你怎么——哦我知道了,你心里根本没有轮回。”杜明说,“我的心好痛,离了队的队长泼出去的水,我都知道的。”

  周泽楷哭笑不得,摸出一个甜甜圈给他,“吃吧。”

  江波涛在旁边帮腔:“吃吧吃吧,还泼出去的水,你家的水能给你甜甜圈吃吗,不能。”

  杜明拿了甜甜圈就跑,还不忘喊一声:“祝你们百年好合啊——!”

  他们俩的关系在圈里也不算秘密,刚在一起那会儿就有人知道了,不点破,大家心领神会。后来周泽楷退役,江波涛那天晚上发了张两手相握的图片,没配字。当晚粉圈的姑娘就炸了,O博头条就是#周江疑似出柜#,连刷了一天一夜。

  江波涛的戒指用根银链子串起来挂在脖子上,一是影响操作,二是怕被队里的人围起来八卦。周泽楷则相当坦然地带在手上,有人问起来就老老实实地答:“结婚了。”让那些想给他介绍对象的热心阿姨打了退堂鼓。

  江波涛让周泽楷等等,自己回训练室退出训练,账号卡锁在抽屉里,把搭在椅背上的大衣捞起来,跟孙翔说了一声才出去把门关上。

  “早退一天,感不感动。”江波涛说。

  周泽楷附和:“感动。”

  江波涛“啧”了一声,“太敷衍了吧,一点感情都没有啊。”

  周泽楷:“……”

  江波涛推开大门,外面的冷空气扑面而来,他手一松,门差点砸到周泽楷脸上。

  “怎么这么冷啊。”江波涛说,“也没一个心理准备。”周泽楷先去把车掉头开过来,江波涛开了副驾驶车门,坐进去后才缓过劲来。

  “吃火锅吗今天?”江波涛问,“之前买的东西还没吃完,去买点汤料就好。”周泽楷“嗯”了一下,改变路线去附近的卖场。

  一个退役不久,一个在役,这么明晃晃地逛商场就是自寻死路。江波涛在车里翻了半天,总算找到之前买的一次性口罩,递一个给周泽楷。

  “你就祈祷一下别被发现吧。”江波涛说,又从口袋摸出一副平光眼镜带上去。

  周泽楷什么都没有,除了一只口罩。

  江波涛走在前面挑东西,周泽楷在后面低头推车慢慢走,突然撞到前面的江波涛。

  “?”周泽楷抬起头,就看见江波涛面前站的一对情侣。

  “我的天!!你是江波涛吧?”女生说,又拽着自己男朋友让他过来认,“你说是不是??”

  江波涛双手插在口袋里,掐着声音说:“不是啊,认错人了吧,经常有人说我长得像他的。”女生有点犹豫地往后看了一眼,正好撞见周泽楷,一下激动地扯住男朋友说:“我我我…周泽楷!!你们…我……”

  江波涛见状跟周泽楷往回走,带起一阵风。“你的锅,你暴露了。”江波涛说,“去结账吧。”

  周泽楷推着车往前移,在江波涛把车里的物品拿出来时飞快地从货架上拿下一个东西放在物品堆里,等江波涛付账时快速装袋,一气呵成,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

  江波涛拿着小票看了一眼,然后扔进电梯旁的垃圾桶里。

  周泽楷吓了一跳,还好没有发现。

  天已经黑了,华灯初上。

  江波涛在暖气充足的车里打了一个哈欠,掏出手机刷了刷选手群,也没有什么东西,发言次数最多的黄少天今天也依旧在跟叶修互怼,然后保护他方喻文州。

  他跟着队形打了一句:“+1”就退出界面,心血来潮地打开相机拍下正在开车的周泽楷。

  周泽楷专门的相册已经有五百多张照片了,什么都有,睡觉吃饭喝水扫地,想拍就拍,相当随性。

  到家后周泽楷去把锅端出来,江波涛收拾东西,按类放好后发现一个小盒子,他捏起来去周泽楷面前晃了一圈:“什么情况啊小周?”

  周泽楷亲亲江波涛的耳朵:“没有情况。”

  江波涛“哼”了一声把东西放到床头柜上,帮忙拿冰箱里的菜。

  他们说他们是神,但他们只是普通人。

  这就是生活。

一直很想写一个温馨的故事,虽然还不尽人意,但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评论(14)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