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喻黄】雨神[短完]

*小短篇,速摸

*感觉题文没什么关系.....



  黄少天掀开门帘,外头还是瓢泼大雨。

  蓝雨山虽然叫蓝雨,但也已经有三年未下过雨了。山上就住着他这么一个神仙,还偏偏是个山神,不管雨。

  山上的其他修炼成精的小动物每天奔走相告“哪里又出水啦”“哪里的湖快干啦不能再呆了赶紧搬走吧”,有好心的,担心这位山神对蓝雨山执念太深不肯跳山另谋出路,大半夜“笃笃”地敲这位山神家的门,看到山神披着长袍疑惑地问:“怎么啦,是不是你们家又缺水啦,我这里还有些你们先拿去吧,不够用再来找我。”

  小松鼠抱着自己的大尾巴,说:“山神大人呀,赶紧离开蓝雨山吧,已经有这——么——多年没下过雨啦!”黄少天弯腰摸了摸小松鼠的头,“那可不行,我——”

  “是蓝雨山的山神呀。”

  

  陆陆续续山上的大半动物都跑去其他山上生活了,黄少天虽然不舍得,也不能让他们陪着自己继续守着这个也许再也不会下雨的山了。

  第三年的最后一天,黄少天坐在山中年龄最老的菩提树下面,冰雨插在一旁已经龟裂的差不多的土地中。蓝雨山的寿命差不多了,通俗的来说。黄少天只是一个山神,用自己的灵气撑着蓝雨山不至于那么快成为一座死山已实属不易。

  三年,也差不多了。

  他小的时候去过天庭,天庭是很大的,也很漂亮,跟自己的小破院子没法比。那是玉帝第一百万岁的寿成,举行了一场相当盛大的蟠桃会,四海八荒里凡是登记在册的神仙都邀请了,黄少天作为一个初生的山神,惶恐地攀上了九重天的梯子。

  一道的还有一个不知道是哪路的神仙,跟他一般大,比他稍微成熟一点。黄少天打小嘴就是闲不住的,跟他呆久了的人都恨不得把耳朵堵得死死的,一点声音都听不到才好。

  可这个人就不一样。

  大家也都是一两千岁的小孩子,互相扯皮吹牛逼也很正常。黄少天哇啦哇啦讲了一堆,最后问他:“你呢?你是不是也这样呢?”他倒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温和地笑着,将黄少天后面系乱的发带重新扎好,然后说:“是啊,跟少天说的一样。”

  黄少天那时候就在想,哇,这个人,很不简单哦。

  他说他叫喻文州,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神仙。黄少天一听可高兴了,拍拍喻文州的肩说:“我叫黄少天,我比你厉害一点,我是个小神仙,以后罩着你啦。”

  喻文州也很高兴的样子,点点头,说:“好啊。”

  不过喻文州到底是个什么神仙呢?黄少天倚着树,脑子有些不太清醒。他的灵气接近枯竭,能吊着一口气全托了这棵老菩提为他续着命。不记得是谁说过的,人死前会回想以前的事,神仙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黄少天轻轻地呼吸,耳边是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声音。

 “啪嗒!”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点清凉落在黄少天鼻尖。黄少天勉强睁开眼,空气中有一股湿漉漉的气息。他望了望远方的天空,有些阴沉。风刮得愈来愈大,黄少天的衣袖被鼓起,好像是什么人拉着他去一个什么地方。

  终于,豆大的雨落了下来。黄少天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咧着嘴笑了。

  太好啦,他们可以回来啦,我也可以不用死啦。

  还可以去见见喻文州呢。

  黄少天能感受到体内的灵气一点点重新聚集,他拾起冰雨,从怀中掏出软布细细擦拭着。他分神想,喻文州还会不会记得他呢?我是一直记着他的,因为他是第一个肯听我讲话的神仙。他到底是哪路的神仙呢?他的封地跟蓝雨山近不近呢?我还有机会见到他吗?

  其实黄少天不愿意离开蓝雨山,有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喻文州。

  两个才活了上千岁的小神仙自然是没见过这样大的阵势,黄少天自制力不行,看了这个又想要那个,喻文州很自制地坐在蒲团上,提醒黄少天不要太闹。黄少天带着崇拜的口气说:“天哪文州,你一点都不好奇地吗?我还是第一次来蟠桃会呢那些仙女姐姐们真的都好漂亮,戏本里说的一点不错,蟠桃也好大,有我两个拳头那么大了吧?唔......”黄少天伸出手比了比,“好像没有,一个半拳头那么大吧。诶诶诶那位仙女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呀,你长得好好看。”

  那只是一个小仙娥,被黄少天这么热情地一叫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又开心他嘴甜,便给他一个手串,“这是先前王母赐我的太阳菩提子,送给你啦。”

  黄少天欢喜地接过手串,又夸了小仙娥好几句,才献宝似的捧到喻文州面前说:“好看吗?我听说太阳菩提子可以驱邪消灾,送给你啦。快快快手伸出来。”喻文州怔怔地看着他把手串套在自己手腕上,好久才问道:“你不要吗?”黄少天摆摆手:“我很厉害的,才不需要这些东西。你不是说你是个很小很小的神仙吗?那一定会有很多神仙来欺负你的,这个手串还是给你比较好啊,可以保护你嘛。”

  喻文州轻轻摩挲着手腕上的菩提子,笑道:“谢谢少天。”他没有什么东西好送给黄少天的,除了丹青还不错。他向边上的仙娥要了纸笔墨,没有照着面前的真人,却是凭着脑中对他的印象来作画。黄少天凑上去看,画上的那个少年恣意又张扬地笑着,背上负着他的冰雨,剑柄上一点蓝色似乎在发光。

  天啊,我也太帅了吧。黄少天想,等喻文州画完后迫不及待吹干卷起了藏在袖子里。“文州你太厉害了把我画的好帅!我要好好珍藏!”喻文州将东西还给仙娥,说:“少天本来就很好看。”

  黄少天回到自己的小破院子,卧房的墙上还挂着喻文州给他画的丹青,有些年份了,尽管好好保存也依旧破了边。

  蟠桃会结束的时候,黄少天塞给喻文州一个纸条,上面是蓝雨山的位置,“以后来蓝雨山找我玩啊,飞讯也可以,不要忘了啊!”喻文州妥帖地收好纸条,点点头道:“不会的。”

  到底是忘了啊。黄少天心想。蟠桃会一别,整整十万年,黄少天都没有收到属于喻文州的任何信件。或许是有了新的朋友吧,黄少天拍拍屁股上的草屑,离开了菩提树。

  雨还在下。

  已经下了两天了,黄少天无聊地用剑挑地上的落花玩,忽然听见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谁呢?

  黄少天抬起头,那是喻文州。

“我来了。”

评论(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