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双花】不答应(短完)

 *@易世姑娘的点文

*写的比较顺就先搞完了。

*破镜重圆

*ooc严重



  人生最尴尬的事是什么,张佳乐想,和你的前任面对面站着。

  他几个月前刚刚退役,发布会散伙饭弄得差不多了才突然感觉有点没意思了。他今年才29,放在社会上万事刚起步,可在联盟中就已经是个老人了,手速意识都大大不如以前。也该走了,张佳乐把租的房子退了,他本不是Q市人,也无意在Q市安家落户。他打算回K市,找份工作过完余下将近三分之二的日子,也许还能再打打荣耀。

  张佳乐一下飞机就奔去先前在租房网上看好的房子。户主看起来是个利落人,说发照片就发照片,纯素颜,自信的也不弄个滤镜。不过屋内布置倒是很符合张佳乐审美,虽然他也没什么审美就是了。更让人惊讶的是,他在角落里发现一个猫爬架。

  户主说是之前养了一阵子后来猫跑了,只剩下个猫爬架。张佳乐摩拳擦掌地说能不能买下来。

  他老早就想养猫了。

  户主很爽快地直接送给了张佳乐,要求只有让他撸几把猫。张佳乐答应了。

  “你的猫呢?”户主站在门口看张佳乐。

  张佳乐握紧了拉杆箱,硬是没让自己一拳打下去。“不想租了,待会把违约金给你。”

  孙哲平挑眉看着张佳乐旁边立着的巨大的拉杆箱,身上背着的登山包,侧身说道:“进来再说。”

  张佳乐却没有理他,转身就去摁电梯。

  “你去哪?”孙哲平问。

  张佳乐头也没回,紧盯着跳动的楼层数,出声道:“不关你的事。”

  电梯门开了,张佳乐准备进去时,孙哲平拉住了他,一个劲儿地把他往屋里拽。

  “你他妈放手!我要报警了!”张佳乐力气没孙哲平大,直接被他像拎小鸡一样拎进屋里。

  “孙哲平你他妈是不是有病!操!”张佳乐大骂,死死抵住门框上不进去。孙哲平停了下来,突然自嘲般地笑了一下。

  “张佳乐。”他说,“你说的不错。”

  张佳乐最怕孙哲平露出这幅表情,一时间忘记了抵抗,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站着。他低头看着鞋子,心想希望附近还有旅馆有空的房间,他没什么精力跑老远去找酒店了,今晚就先凑合住一下吧。

  孙哲平转身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你先在我这住一晚,现在已经太晚了,你一个人出去我不放心。”

  张佳乐刚想呛回去一句“我跟你有什么关系”,但刚一张开嘴,孙哲平就笑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跟你有什么关系,对吗?”孙哲平说。

  张佳乐看着他。

  “你说的一点不错。”

  孙哲平今晚已经是第二次说这种话了,张佳乐想。他跟着孙哲平进了他原本应该租的房间,这间房间向阳,采光很好,张佳乐喜欢晒太阳,觉得舒服。

  “被子跟床单已经换成新的了,你先把东西放一下,待会来吃饭。”孙哲平扔下这句话后就出去了,张佳乐盯着房间半晌,低骂了声。

  孙哲平一直很会做饭,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直是孙哲平做饭。张佳乐磨蹭到厨房油烟机嗡嗡声听了后才出来。孙哲平已经盛好饭摆好筷子了,张佳乐坐在他对面,低头看手机吃饭。

  一反之前,孙哲平一句话也没说,只是一个劲儿地往张佳乐碗里夹菜,还净是张佳乐爱吃的。

  “你别夹了。”张佳乐说。

  孙哲平停住。

  “我已经不吃这些了,你再夹会浪费。”张佳乐平静地说完这段话,把碗里最后一块糖醋排骨吃掉,然后把碗放进水池。

  孙哲平说:“是吗?”

  张佳乐洗着手:“恩。”


  吃完饭后张佳乐就进了房间,外面的电视声音开得震耳欲聋,关上门也听的一清二楚。他从口袋里翻出耳机插上去准备听歌,突然想起来忘了问孙哲平wifi密码。张佳乐自然不会出去,就开着4G听了一晚上的歌,一直到10086发来余额不足的短信。

  已经8点了,外头的声音还是很大。张佳乐怀疑孙哲平是不是一晚上没睡,打开房门往沙发那瞅了一眼,没有人。

  张佳乐自作多情地想是不是孙哲平晚上没有他觉得寂寞才故意开电视,随机又想给自己一巴掌,想那么多做什么。

  孙哲平从房里出来是9点,张佳乐坐在沙发上看历年春晚小品,有时候勾起嘴角象征性地笑几下。

  他有点不认识张佳乐了。

  张佳乐看见他出来,关了电视说:“以后晚上睡觉别开这么大声,别人会睡不着的,你还想不想租房子了?”

  孙哲平显然没有抓住关键词,他重复:“以后?”

  张佳乐说,“以后别人。”

  张佳乐起得早,去楼下早餐铺买了一袋包子跟豆浆,没有忘记给孙哲平带一份。他说:“早点在桌子上,过会我直接去找房子了。”

  其实他可以买完早饭直接就走,鬼使神差的,硬是留到孙哲平起床。

  好像在求一个道别。

  孙哲平看着他,好像想把他刻进心里,最后轻轻点点头。

  本来也是,他们两个人原本就不会再有交集,或许这次还是老天施舍给他的,看他这么多年念念不忘的份上。

  可明明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在分针指到6的时候,门“碰”地关上了。张佳乐的到来就好像12点钟的灰姑娘,美好过后一如当初。

  昨天晚上他住的房间跟他来之前一模一样,被子铺的好好的,枕头也好好放着,就跟昨晚住着的是幽灵一样。

  孙哲平关上房门,突然听见了敲门声。

  他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门口站着张佳乐和他的行李,头发湿哒哒地贴在脸上,衣服上的水珠往地上掉,聚成一个圈。“外面雨太大了,我出不去。”张佳乐说。

  孙哲平往阳台那看了一眼,果然,豆大的雨水重重往下落,敲击在窗户上发出巨大的响声,这个样子,打着伞也不一定走得出去,更不要说还拖着行李的张佳乐。

  孙哲平把张佳乐的行李拎进来,开热水器让他先去洗澡,自己则把他的行李拎进房,一样一样摆好。

  张佳乐洗完澡看见自己的箱子放在墙角,衣服一件件挂在衣柜里,鞋子和孙哲平的放在一块,鼻子有些酸。

  “孙哲平你...”张佳乐盯着孙哲平绑着绷带的手,心想已经绑了几年了。

  孙哲平握了握拳。

  “乐乐。”孙哲平说。

  张佳乐不记得自己最后一次听见他这么叫他的名字是什么时候了,或许是最后一场欢爱后,又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出门。时间真的太久了,他也不记得了。

  孙哲平的手摸上张佳乐的脑袋,张佳乐抬头瞪他,却也没让他拿开。

  “我们复合吧。”

  孙哲平看见张佳乐瞬间红了眼眶,蓄了泪,汇聚到眼角顺着脸颊流下来。他突然后悔了。

  张佳乐拿搭在脖子上的毛巾狠狠擦了几下,红着眼眶冲孙哲平喊:“这么多年你他妈干嘛去了??!”张佳乐气得不轻,眼泪又不受控制地流下来,越擦哭得越凶,最后干脆不擦了。

  孙哲平抱住张佳乐,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他轻声说:“乐乐对不起,以后不会了。”

  张佳乐恶狠狠道:“还有以后?”

  孙哲平立马改口,“没有了。”

  张佳乐抱住孙哲平,“滚!你以为老子是谁!不答应!”

  他双手用力圈住眼前的人,脸埋在人肩膀上,泪水沾湿了肩头的布料。

  孙哲平也抱住他,“好,不答应就不答应。”

  END.


注:有些背景没写进去,当年是孙哲平先离开,因为他不希望手伤的事影响张佳乐,所以没有同周围的人就悄悄地离开了。因此文中会提到张佳乐在奢求一个道别。

  

  

  

评论(8)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