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茕茕

茕茕

 

【周江】糟糕,江波涛好像是狐狸精!

*七夕快乐!

*ooc严重

————————————————————————





  杜明有一天神秘兮兮地对周泽楷说:“队长你相不相信世界上有妖怪啊?”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眼神有些略带同情:“累的话,去请假。”


  “我就知道你们都不信我!”杜明看样子已经被不少人怀疑是因为江波涛最近总盯着他训练而心理变态了,有点崩溃道:“虽然副队这几天老盯着我,但我真不是故意带有色眼镜看他的!”


  听到提及江波涛,周泽楷意动了一下,停下手中的操作示意杜明继续。


  “经过我对副队的合理推测,我怀疑副队是狐狸精!”


  “……”


  周泽楷突然后悔浪费这点时间听杜明这句话,面无表情地转头面向屏幕。


  然而杜明丝毫不气馁,接着为自己的结论抛出第一第二第三个论据来支撑。


  “首先,我发现副队对任何人都是笑眯眯的!上周我不小心弄坏他一张绝版光碟,当时我快吓死了,结果副队居然在笑眯眯地生气,更吓人了好吗!!跟狐狸一样,看起来就很狡猾!!”


  周泽楷点点头,心想怪不得这礼拜江波涛心血来潮死盯你训练,我还以为他移情别恋了。


  看到周泽楷同意自己的观点,杜明说得更起劲了。


  “其次,通过我观察副队一周食堂伙食,我发现副队更喜欢吃肉,几乎顿顿都有肉!队长你知道吗,狐狸就是肉食动物啊!”


  没等周泽楷给予回应,杜明马不停蹄说道:“还有最后也是关键的一点!”


  他突然放低声音,环顾了一圈四周确认没人,凑到周泽楷边上悄悄道:“我上周在宿舍走廊看到副队进房间,正准备打招呼,就看到他屁股后面的大尾巴!是真的!还会动!”


  这显然让杜明无比震惊,因为即便过了一天,再次提到这件事,杜明仍然一副手舞足蹈的样子。


  “……”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许杜明该去看的不是心理科,而是眼科。


  不过总算将心底的秘密告诉给他人,杜明的心理负担也减轻了不少。他也有考虑过说给别人听,但怕别人到处乱说,这样就对江波涛不好了。而周泽楷作为一队之长,理论上也要对队员进行一些心理辅导,何况他跟江波涛关系最好,一定不会到处乱说的。


  ……好吧,因为周泽楷话最少,杜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思及此,杜明拍拍周泽楷的肩,像是在托付什么巨大使命一样郑重庄严地说:“队长,拜托你了。”


  话说的云里雾里,是要周泽楷替他保守秘密,还是要他马上化身道士把江波涛就地正法,逼问他修炼人形潜入轮回的目的是什么。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在内心吐槽,想了想还是觉得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点了几下手机屏后对杜明说:“明天跟大方去医院。”


  方明华也是个雷厉风行的,下一秒就给杜明发了消息。


  “明天挂眼科还是心理科,小周建议都给你挂上。”




  杜明这个插曲没有影响到周泽楷,倒是让他知道为什么江波涛最近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


  知道症状就能对症下药。周泽楷回到宿舍,见江波涛不在,便起身走到他床边,在床头柜前蹲下。


  江波涛重要的东西都放在这个床头柜里,这是他在拿到第一枚冠军戒指的时候跟周泽楷说的。


  那个绝版光碟能让江波涛气得一周死盯杜明,想来其重要程度也是能入住床头柜的。周泽楷心里默念这是让江波涛高兴起来,不是故意窥私,然后轻轻拉开抽屉。


  东西摆的有些杂乱,倒是出乎周泽楷意料。两枚冠军戒指用丝绒首饰盒装好叠放在角落,剩下的就任由它们自由生长了。有入队后第一个用到淘汰的鼠标,全队在他入队后一起拍的合照,任命他为副队长后方明华亲手做的受聘证书,还有轮回第一届宿舍评比的优寝奖状。其他零零碎碎的还有很多,周泽楷小心拨弄,却没有发现那个绝版光碟尸体。


  难道江波涛已经把它清理出去了?周泽楷想,正准备合上抽屉再做打算,眼睛被什么东西晃了一下。


  那是颗赤红色的珠子,质地圆润清透,没有一丝杂质。它随着抽屉的拉动咕噜噜从深处滚出来,恰好将窗外的阳光折射到周泽楷脸上。 


  这是……


  周泽楷没想到江波涛还有收集宝石的爱好,这颗珠子质地看起来上乘,只是就这么随便扔进抽屉里多少有点暴殄天物。


  周泽楷看了几眼,最后把抽屉轻轻合上。


  刚刚怎么好像看见珠子在发光?周泽楷有些疑惑,随即又觉得自己是被杜明影响了,要相信科学。


  刚坐上阳台放的摇椅,宿舍门被拧开。江波涛手里提着大袋小袋从外面回来了,边喊周泽楷边快步走到桌前把东西放下。


  “看,这是我抓的娃娃。”江波涛有些兴奋地把袋子里的娃娃倒在桌上。“孙翔非要跟我赌谁抓得多,哎,我都劝过他了,就硬是不听劝呐!”


  江波涛抓娃娃神手是除了孙翔众所周知的。事情起源于刚入队的某天有人提议去吃火锅团建,于是作为恰好来俱乐部看方明华的编外人员的方嫂也一同前往。大家吃饱喝足后路过商场一楼摆的娃娃机,在一些“得给方嫂看看我们的实力”的莫名其妙的荣誉感的催化下,一个接一个上前挑战娃娃机。江波涛本不想参与这种弱智竞争,最后见一帮人下来眼巴巴地看着他,还是选择出手相救。


  神手的名号就是这样传开的。


  孙翔入队晚不知道,还以为是大家故意吹捧江波涛。于是多次准备挑战江波涛神手的梦想终于在今天达成,成功输给江波涛一个月的甜甜圈。


  “小周要拿几个吗,反正都是孙翔掏的钱,净赚。”江波涛从最后的大袋子里掏出一只大大的橘红色的毛绒狐狸,自配音效“当当当当”,一下举在自己面前。


  “是不是很可爱。”江波涛摸了摸耳朵上的绒毛,又捏捏屁股后的大尾巴,点评道:“尾巴还挺蓬松的,就是棉花塞太多了,有点太胖啦。”


  周泽楷也伸手拍拍狐狸脑袋,说:“很可爱。”


  江波涛像是自己被夸奖了一样,哼哼了两声将玩偶放到床上摆好,又把一只大白狗靠到周泽楷床头,满意地拍拍手收工。


  “对了,刚刚我回来看到杜明从训练室出来,看起来失魂落魄的,怎么啦,你训他了?”


  周泽楷总不好说杜明觉得你是狐狸精所以精神不太正常不用管他,于是说:“你盯他训练压力大。”


  江波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江波涛最近压力很大。


  原因是上周他不小心没控制好妖力,在进宿舍前把尾巴弄出来了,还恰好被杜明撞见。虽然知道杜明不是大嘴巴,但作为一只融入人类社会很久的狐狸,他还是很担心杜明会无意间透露这个秘密。因为这会让他被吊销妖怪身份证,重新赶回山里继续修炼五百年的。


  其实在进入人类社会后,江波涛就把内丹吐出来凝结成丹珠放着。没有妖丹的妖怪就是个普通人,既不能使用妖力也不会由于乱七八糟的原因暴露本体。不过妖丹离体三个月就要吸收回去,在满月下吐纳天地灵气运转一个小周天方能再次离体,不然身体会逐渐虚弱,严重时连妖丹都可能破裂。


  杜明撞见的那天恰好是江波涛要修炼的日子。因为上次修炼没用心,导致妖力有些不受控,要是冒出的是耳朵还能解释,凭空变出个大尾巴实在有点不可思议了。


  为了防止被遣送回山,江波涛决定盯着杜明几天看看情况。


  好在一切看起来很正常,按时训练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就是杜明看着自己的眼神越来越奇怪了,难道他已经发现事情的真相了吗?江波涛惴惴不安。


  他从周泽楷那旁敲侧击杜明的情况,这下看来这周的盯梢还是有效果的,面对周泽楷这样的倾诉绝佳对象都没有吐露半个字,至少短时间内自己应该是不会回山里去了。


  “哈哈哈哈,谁叫他弄坏我的光碟,我再刻一个还要等一段时间呢。”江波涛说。


  “不是绝版的?”周泽楷敏锐地捕捉到这个关键信息。


  江波涛挑眉,“怎么会,要是绝版的杜明现在已经不在人世了。小周你之前不是说喜欢看动物的纪录片吗,这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野生狐狸成长记录。”


  他拉开椅子坐下,打开电脑点开几个文件夹,最后在多层文件夹的深处找到一个视频。


  “来看吧,反正都是要送给你看的。”


  得益于杜明的洗脑,现在周泽楷听到狐狸两个字就心里一跳。


  周泽楷把自己的椅子拉过来坐在江波涛身边的时候,视频已经被点开了。


  看上去画质不太清晰,估计是十几二十年前录的。画面开始是一片漆黑,伴随着摩擦声和呼吸声,绿色的灌木丛出现在视频里。


  一只棕红夹杂着黑色的小狐狸盘缩着睡觉,小小的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录像的人走近拍摄,踩断枯枝的声音惊醒了陷入梦乡的幼崽。


  小狐狸两只乌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相机背后的人,像是辨认了一会,发现是自己亲近的人,这才张嘴打了个哈欠,走到摄像师身边蹭蹭腿。


  江波涛这也是第一次给别人看自己的成长纪录片,该说不说还是有些害羞的。他时不时转头看向盯着屏幕的周泽楷,观察他的神色,试图从面部表情中推测出周泽楷对这只狐狸的喜爱程度。


  视频进行到一半,变成了小狐狸自娱自乐的画面,江波涛看看后面应该也没什么了,便起身收拾刚刚丢在桌上的小玩偶。

 

  周泽楷脑子里尽是杜明之前振聋发聩的“我怀疑副队是狐狸精”,虽然这话真的很离谱,但确实让周泽楷觉得自己被洗脑了。


  他看看屏幕上抱着自己尾巴啃的小狐狸,又看看正拎着狐狸玩偶的耳朵上下打量的江波涛,有些不确定地想,建国后不许成精……对吧。


  杜明,你害人不浅。


  重新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小动物身上,周泽楷双手抱臂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在江波涛投来疑惑的目光后肯定地说道:“它没成年。”


  江波涛:“……”所以刚刚那段时间的周泽楷其实是被夺舍了是吗。


  完蛋了,周泽楷精神出问题了。发生什么事了,难道我的内丹对普通人还有辐射作用能让人短暂痴呆?


  “呃……小周你说得对。但是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需不需要去队医那看看呀。”江波涛斟酌了一下措辞,试图不去刺激周泽楷。


  同时摸出手机先点开方明华的对话框,“大方,小周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现在精神都不集中了。”再找到他妈一顿狂轰乱炸:“妈,问你一个问题,我们的内丹对普通人有没有辐射,我把内丹一直放在床头柜里,我的队长跟我睡一起,他会不会因为内丹变傻啊。”


  方明华的回复很快:“都给他们预约了。”


  江波涛:“什么预约?”


  方明华的对话框上显示正在输入中,没等发过来,周泽楷幽幽开口:“都怪杜明。”


  江波涛抬头看他,脑袋上蹦出一个巨大的问号。


  什么情况,杜明也被辐射了?




  周泽楷虽然话不多,但胜在总结说理能力不错,短短几句话就将杜明供了个底朝天。


  “嗯,没了。”


  江波涛总算明白这几天杜明越来越奇怪的眼神是怎么回事了,原来在内心博弈这么个大秘密要不要跟周泽楷说。


  不过说到底锅全在自己身上,要不是因为没认真修炼,也不会妖力不稳导致被杜明看到自己的尾巴,这段时间杜明内心的煎熬与挣扎也就不用受了。


  “大方明天带他去医院。”周泽楷见江波涛微微低头错开他的视线,有些担忧。


  江波涛会不会内心受伤了,自己一直信赖的队员伙伴竟然觉得自己是个狐狸精,这该多么痛苦啊。


  思及此,周泽楷忍不住偷偷摸出手机,给方明华发消息:“明天再带上江波涛。”


  然后又补充:“也是心理科。”


  方明华很快回复道:“明天我给全队都挂上心理科,一群神经病!”


  “……”周泽楷省略号还没发出去,江波涛猛地站起来,跨出周泽楷转过椅子用双腿将他禁锢在床边的包围圈,走到放了东西的床头柜面前,拉开抽屉从里面拿东西。


  “看,你猜这个是什么?”江波涛指尖捏着周泽楷一小时前刚刚看到的赤红色珠子。


  这么问那肯定不是宝石这样一般的答案。周泽楷看了眼珠子,目光又落到床上的毛绒玩偶,神色里带着些许不可思议。


  “其实杜明都说对啦,这是我的内丹,平时我都放在抽屉里的,每隔三个月要吞丹修炼。”江波涛在床边坐下,内丹在手里不停把玩。


  “杜明那天能看到是因为我三个月前没好好修炼,搞得妖力不稳定,所以不小心把尾巴露出来了。”


  “所以这周……”


  江波涛拉过周泽楷的手把内丹放上去:“你摸摸看,它热热的。对啊,我就担心杜明说出去,万一被妖怪办的人知道我无故泄露身份,还是因为不好好修炼泄露的,我的妖怪身份证马上就要被吊销,然后赶回山里。”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捧着在掌心微微发热的内丹,虽然是错觉,但就像三个月前那一晚。(具体描写让我们移步评论区)


  “那你告诉我,没事?”


  江波涛笑嘻嘻地跨坐在周泽楷并拢的双膝上,吓得周泽楷差点没捧住内丹。“只要你不说出去,就没人知道你已经知道我是妖怪了。你不会说出去的对吧,小周?”


  江波涛很少这样刻意放软声调,又攀着周泽楷的肩膀撒娇,不等周泽楷回答,就从他手里拿过内丹吞了下去。


  “修炼?”


  很快周泽楷便知道江波涛到底想干什么了。蓬松的尾巴一下一下地轻轻扫过周泽楷隔着裤管的小腿,而脑袋上突然嘭起的两只毛茸茸的耳朵也在江波涛的动作下不断地摩挲他的脖颈。


  糟了,真的遇到狐狸精了。周泽楷冷静地想,随后双手捧着江波涛的脑袋,手指控制不住地去揉搓上头柔软温热的大耳朵。


  “会不会啊会不会啊,哈喽,回我一句。”江波涛任由周泽楷压倒自己的耳朵又扶起来,摸摸耳尖的毛又捏捏耳廓。


  我就说,没有人不拜倒在我的耳朵下!江波涛得意地想。


  周泽楷撸了半天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严重的问题,神情严肃地问道:“比赛用过妖力吗?”


  “……”


  “你放心,轮回的冠军都是干干净净拿回来的。我像那种人吗!”江波涛不满地从周泽楷手里抽出耳朵,准备他身上站起来。“拜拜小周,训练去了。”


  下一秒他浑身打了个激灵,脸色通红地转头看向周泽楷握着尾巴根部,还在有条不紊地捋着毛的手。


  “等等去。”周泽楷拉着江波涛的手重新坐回腿上,空余的一只手抚上他的后颈,微微用力压向自己。


  “不要又耽误我的正事!”江波涛象征性地反抗几下,然后顺从又主动地倾身覆上周泽楷的唇。


  而被江波涛扔在床上的手机震动几下,屏幕亮起,是他妈发过来的消息。


  “神经病,你被辐射了吧。”


  下面是方明华半小时前的消息:“心理科,我给你,杜明,小周还有我都预约了。我觉得我们都有神经病。”


[完]


茕茕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茕茕”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